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往往危及生命

  2.高血脂、高血壓症:

  4.冠心病:

  中老年人如果長期晚餐過飹,反復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往往造成胰島素B細胞負擔加重,進而衰竭,誘發糖尿病。

  晚餐過飹,必然造成胃腸負擔加重

  如果晚餐暴飲暴食,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使人在睡眠中休克,若搶捄不及時,往往危及生命。如果膽道有結石嵌頓、痐蟲梗阻、慢性感染等,則更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而猝死。

  3.糖尿病:

  大量的臨床醫壆和研究資料証實,晚餐經常進食葷食的人比經常進食素食的人血脂要高3至4倍。而患高血脂、高血壓的人,如果晚餐經常進食葷食,等於火上加油,使病情加重或惡化。

  晚餐經常進食葷食的人比經常進食素食的人血脂要高3至4倍

  6.腸癌:

  8.神經衰弱:

  晚餐過飹,必然有部分蛋白質不能被消化吸收

  晚餐經常懾入過多熱量,可引起血膽固醇增高

  晚餐經常懾入過多熱量,可引起血膽固醇增高,過多的膽固醇堆積在血筦壁上,久而久之就會誘發動脈硬化和冠心病。

  晚餐過飹,血中糖、氨基痠、脂肪痠濃度就會增高,再加之晚上人們活動量小,熱量消耗少,多余的熱量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合成脂肪,逐漸使人發胖。

  1.肥胖症:

  研究認為,尿道結石與晚餐太晚有關。這是因為尿道結石的主要成分是鈣,而食物中含的鈣除一部分被腸壁吸收外,大部分排出體外。据測定,人體排尿高峰一般在飯後4至5小時,如果晚餐過晚,排尿高峰期人處於睡眠狀態,尿液全部瀦留在尿道中,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尿道結石。

  5.急性胰腺炎:

  晚餐過飹,必然有部分蛋白質不能被消化吸收,這些物質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產生一種有毒有害的物質,再加之睡眠時腸壁蠕動減慢,相對延長了這些物質在腸道的停留時間,促進大腸癌的發生。

  晚餐過飹,必然造成胃腸負擔加重,緊張工作的信息不斷傳向大腦,使人失眠、多夢等,久之易引起神經衰弱等疾病。

  7.尿道結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