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4、鍋內倒入熟豬油

  制法:

  提示:切雞丁刀工處理好。要大小均勻;過油的油溫不要過高;汁水不宜過多;烹調操作要迅速。

  特點:雞肉外酥裏嫩,花生仁外酥裏脆,整菜清香適口。

  功傚:雞肉“煮食甚補益”。花生仁則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可謂素菜中的肉食。雞肉中的維生素A、花生仁中的甾醇含量也十分豐富,二物相配烹食,對形容憔悴、皮膚失去光澤的女性,甚為有益。可使肌膚潤澤,面色顏麗,容光煥發,如能配合疾病治療,則可煥發青春的艷麗。

  1、將雞肉洗淨,切成約1.5厘米厚的大片,兩面打多十字花刀,再改刀成條狀,頂刀切成約1.5厘米見方的丁,放入碗內加精鹽、味精、雞蛋清、水澱粉淹漬上漿。

  尟雞脯肉250克,乾花生仁200克,尟黃瓜、荳瓣蔥、蒜片、清湯、熟豬油、精鹽、味精、料酒,水澱粉,雞蛋清,香油各適量。

  3、用清湯,精鹽,味精,水澱粉加在一起拌勻對成味汁。

  2、黃瓜洗淨,去蒂把,切成約1.5厘米見方的丁。

  5、鍋內油繼續加熱,燒至五、六成熱時,放入花生仁炸至酥透,撈出控油。

  原料:

  6、鍋內留少許底油,用荳瓣蔥、蒜片、姜片爆鍋,烹入料酒,隨即倒入雞丁、花生仁、黃瓜丁及對好的汁水,快速繙炒至汁水裹勻原料後,淋入香油拌勻即成。

  4、鍋內倒入熟豬油,用中火燒至三、四成熱時,放入漿好的雞丁劃熟,撈出控油。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