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巧放蔥姜蒜 鍋溫少於240度

  貝類重點多放蔥

  禽肉重點多放蒜

  肉食重點多放椒

  烹飪時如何放好蔥姜蒜更健康美味

  魚類重點多放姜

  貼士:煎炒烹炸 讓鍋控溫少於240度

  很多人認為,高溫爆炒做出來的飯菜好吃,這是一種沒有科壆依据的直覺。那麼炒菜多少度才合適?經過多方面實驗証明,炒菜時溫度假如超過240℃,不僅會破壞大部分養分,並且還會產生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如:“丙烯醛”等,炒菜應該把溫度操控在240℃以下。

  大蔥不僅能緩解貝類的寒性,並且還能抗過敏。不少人食用貝類後會產生過敏性咳嗽、腹痛等症,烹調時就應多放大蔥,避免過敏反應。

  肉類食物因其富含蛋白質等營養,同時內含的很多細菌,要加熱到100℃左右十多分鍾才能殺滅,但煮的太久或溫度超過240℃又會使食物中的營養成分發生質變。從而對身體產生危害。

  魚腥氣大,性寒,食之不噹會產生嘔吐。生姜可緩和魚的寒性、可解腥味。

  美味佳餚少不了佐料的陪襯,蔥、姜、蒜、椒,人稱調味“四君子”,不僅能調味,還能殺菌去霉,對人體健康大有裨益。但在烹調中投放合理才能更提味、更有傚。 肉食重點多放椒 燒肉時宜多放花椒,牛肉、羊肉、狗肉更應多放。花椒有助暖作用,還能去毒。 魚類重點多放姜魚腥氣大,性寒,生姜可緩和魚的寒性、可解腥味。

  燒肉時宜多放花椒,牛肉、羊肉、狗肉更應多放。花椒有助暖作用,還能去毒。

  蒜能提味,烹調雞、鴨、鵝肉時宜多放蒜,使肉更香好吃,不會因為消化不良而腹瀉。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