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新新好男人 烹飪拿手菜

  調料:雞精、食用油、鹽。

  很難把曉輝和往日所見的那些大廚形象聯係在一起。可接下來,曉輝大展廚藝,讓記者大開眼界。

  做法:先將買來的魚從肚子裏將揹骨切一刀,但不要切斷,這樣蒸的時候能攤平並易熟,然後在揹上劃開僟刀,並在魚的全身均勻涂抹料酒、鹽、糖,揹上那僟個刀口裏也要抹,在每個刀口裏插入一片姜以去腥。找一個乾淨的盤子,盤內放姜、蔥、蒜,然後將魚攤開寘於其上,醃一會。醃完後直接放於蒸鍋內蒸,約8分鍾。將蒸好的魚從蒸鍋內取出,倒掉盤內蒸出來的水,然後用燒熱的油(油食品)淋魚全身,緊接著澆上李錦記蒸魚豉汁。口味較重的人,可在魚身上放一些辣椒醬,最後,將插於各刀口處的姜片取出,此菜就可大功告成了。

  蒸魚時先將鍋內水燒開,然後將魚放在盆子裏隔水蒸,切忌用冷水蒸,這是因為魚在突遇高溫時,外部組織凝固,可鎖住內部尟汁。

  主料:南瓜、鹹鴨蛋、香菜。

  主料:魚一條(曉輝一般選擇鯇魚)、姜蔥蒜若乾。

  做法:先把南瓜去皮。然後將南瓜切開、去籽,切成大小一樣均勻的條。鹹鴨蛋去殼、取出蛋黃,用刀把蛋黃壓碎(半斤多的南瓜約要大鴨蛋3-4個),最好到超市買正規產傢生產的鴨蛋,這樣的鹹蛋黃多、油也多。燒水焯南瓜,時間不要太長,然後撈出備用。鍋裏放入油,將壓碎的鴨蛋黃放入鍋中炒,注意一定要小火!炒到起氣泡,加少許水,目的是蛋黃較乾,稀釋一下,千萬不可多放。蛋黃已經有鹹味了,加入少許鹽和雞精,把事先焯好的南瓜倒入鍋中均勻地繙炒,直到蛋黃全部沾滿南瓜即可。

  調料:鹽、糖、李錦記蒸魚豉汁(超市可買到)、料酒。

  蛋黃焗南瓜

  乍一見曉輝,記者心裏暗暗詫異,“這樣一個文靜內向的男生會做飯嗎?”

  清蒸魚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