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歲月匆匆

  歲月匆匆而過,它留給我的東西很少,少到只遺留下後悔與遺憾!   我足足浪費了十四年光陰吧?那天的場景依舊揮之不去,曆曆在目。——壹天晚上,當我准備睡覺時,發現肚子餓了,便去廚房找了壹袋方便面泡上。“叮當”門開了,這麽晚了顯然是媽媽回來了,妳看到我顯然有些吃驚,接著把目光轉向我的泡面,妳有些微愣,四周滿是面香味。妳盯著我的泡面看了足足有壹分鍾,我問妳吃不吃,妳咽了咽口水,說妳吃過飯了,只是聞著這味道很香。妳囑咐了我壹會兒便回臥室了。幾分鍾後燈光暗了,我以爲妳睡下了,當我心滿意足的吃完後,整理好東西便回房睡了。突然間,睡意正濃的我聽到了壹些微小的聲音,還未清醒便迷迷糊糊地走去客廳,怒意正盛的我本該破口大罵,可出乎意料地發現,妳正在如饑似渴的吃著泡面,並大口大口的喝著湯。我記得妳從來不吃泡面的,因爲不營養……

推荐文章:最重要的事
心理學家稱tou窺等於變態
我的父親
那清幽的古巷
寶寶的輔助食物從米糊開始

  夢中的妳如江南雨,既溫柔又婉麗。   原來歲月在母親身上留下很多痕迹,直至把妳雕刻成另外壹個人,只是我壹直沒有發現罷了。記得小時候,妳帶著幼小的我去公園,我第壹次學會了說“媽媽”當時的妳笑靥如花;記得第壹次學會挽發,妳青絲垂下,我替妳挽發,當時妳烏黑亮麗的秀發已過腰下;記得壹次妳喂我吃飯,妳全身散發著壹種淡淡光芒,高過萬丈;記得妳送我去上學,同學們說妳長的很漂亮,那時妳的眼角沒有壹絲皺紋,皮膚白嫩光滑,自信無比:記得……可如今的妳發間已參雜著幾縷銀絲白發,眼角已有明顯的皺紋和眼袋,背也微微駝了些,妳修長白晢的手指已枯燥並微微蜷縮著,妳已比以前瘦了、矮了。居然還會大口大口的吃著那樣的垃圾食品!我看著把泡面壹點點吃完,還小心翼翼的看向我臥室的方向。妳不知道這個位置,我可以清晰地看向妳,妳卻看不到我。昏暗的燈光把妳的背影拉長,投射在灰白色的牆壁上,略顯孤獨。櫥窗外是色彩斑斓的夜市,與妳格格不入。偌大的客廳妳只身壹人,原來壹向樂天派的妳也會如此滄桑、淒涼。媽媽妳怎麽老了……  

 “咕咕———”妳的肚子不合時宜地叫了起來。妳是吃過東西的……這樣的妳我何時見過?這樣的妳如何不讓我心痛?這樣的妳讓我好害怕。

   夢中的妳不是這模樣,夢中的妳活力四射,夢中的妳年輕依舊,夢中我以爲時間還長。媽媽對不起我錯了……

  我以爲時間還長,妳不會蒼老;我以爲時間還長,足夠我揮霍;我以爲時間還長,足夠我浪費;我以爲時間還,妳可以等我懂事;我以爲時間還長,長大後妳依舊會陪著我;我以爲時間還長,我們會壹直壹直到永遠。原來妳老了,原來媽媽也會老。

   什麽時候妳這麽滄桑了?我壹直不知道,妳在廚房忙碌著,那個身影,十幾年都在,我壹直沒有注意過。哦!我記起來了,那次吃飯時,妳說妳老了,已經有白發了。我沒有在意。那次拍照時,妳說妳身體難受不想拍了,我沒有注意。那次成績下來了,妳笑著哭了,我沒有注意。這麽多次我沒注意……原來,我的眼淚是鹹的。妳會不會怪我?我想,妳壹定不會的。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可是沒有如果。

   可笑的我只是莊周夢蝶,夢境現實區分不開。原來時間還長,也只不過是我的以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