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錯過了就錯過了

第壹次妳陪我坐著,我的手心是空空的。

我知道那些間訊是妳努力藏著,害怕我難過。

不追問到底爲什麽,是我最後的溫柔。想笑著附和說分開是好的,可是我們卻怎麽壹起哭了……

蒼白的僵在原地,想要伸出手觸碰那扇虛掩的門,卻怎麽也擡不起手來。

我默默的轉身,然後再次頓住。

他就站在那裏,二樓的樓梯拐角,倚著扶手,指間的光壹明壹滅。

眼角的淚肆意流淌,被我用衣袖狠狠抹去。他現在就望著我這個方向,眸子暗沈深邃,卻再也找不到焦距……

親愛的,如果我向妳走來,妳是否還能看清我的臉?

空氣裏充斥淡淡的煙草香,他微微側頭,眉心有著小小的褶皺。

我曾無數次的獨自走在空無壹人的街道上,閉上雙眼,體會那種失去光的感覺……被石子拌倒,跌倒在地,手伸向壹個茫然的方向,孤獨的感覺鋪天蓋地而來,輕生的沖動前所未有的強烈。那個人呢?每次嚎啕痛哭的時候都會想起那個人的臉,那雙深邃的眸子再也找不到焦距,他又經受過多少我看不見得悲哀?那麽要強的壹個人,該怎麽承受獨自壹人在暗夜裏的絕望?

擦肩而過,手臂被人拉住。

“別哭了,我現在看得見……”

壹直都看得見,從妳出現、駐足再到落淚。

車禍之後知道妳已經離開其實心裏是有些恨妳的,但更多的是不甘。我爲了妳可以不要命,但妳卻不相信我能夠給妳未來……

醫生說只是暫時性失明,暴躁不是因爲看不見,只是因爲妳不在。出院之後找過妳,在空曠的街道上,看妳閉著雙眼慢慢的走,跌倒了,妳茫然的伸出手,下壹秒卻將頭埋在雙膝上哭得撕心裂肺……

是摔疼了膝蓋,還是……妳想到了誰?

想走到妳的身邊,將妳抱起來,卻不知道爲什麽沒有那個勇氣。我懦弱嗎?應該吧,但我仔細想想好像是我忘記了該怎麽去珍惜。

畢竟只有被人抛棄過,才能了解那種疼痛的滋味……

“海!”包廂的門被人從裏面拉開,探出個小小的腦袋,女孩子的臉上有興奮地酡紅,壹雙大大的眼睛“快過啦,她們在講笑話唉!”

握住手臂的手指松開,我聽見他說再見,看見他那雙深邃的眸子承載著滿滿的笑意。

真實的近乎虛幻。

不管自己再怎麽努力,不管自己怎麽去爭取,曾經失去的就會永遠的失去,再也回不到自己的身邊。

那些曾經的暧、昧情話,在如今看來已是痛撤心扉,我想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在原地爲妳等待,爲妳駐足,歲月經不起的只是流年的蹉跎,那些傷感總有壹天在見到回憶中的場面的時候,如同火山噴發壹洋,讓妳避之不及,恐懼不已,原來我們都已經學會了在不經意間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