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金光閃閃的秋天

  妳可曾見過青山嗎?妳可曾見過那斑斓的顔色。那巍巍的山上透著無盡的質樸與滄桑。妳可曾見過那藍天白雲,妳可曾知道碧水藍天。亭勁蒼遒的古樹萬古長青。這不是貶義,更不是無厘頭。這是壹方山脈,更是我祖輩先人世世代代賴以生存的源頭。

  青針玉疊難掩壹米陽光,楓葉晚秋難覆薪火紅林。透過縫隙,看見那如生命般的陽光,如利劍,如流年。總是在不經意間流逝著的光陰,總是在不知後覺的前提下悄悄走過。是夢,還是浮雲。火紅的楓葉,如火如荼,如夢如幻。真是峰回路轉見紅楓,遠遠望去盡落來。  

推荐文章:讀書改變了我的人生
屬于自己的寂靜歡喜
Love can not be beautiful dream
小花狗
相思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秋天的,爲什麽呢?說實在的我也不知爲何。它沒有春天的生氣蓬勃,他沒有夏天的溫暖和煦,更沒有冬天的銀裝素裹分外妖娆。而我知道的秋天除了美麗的楓葉甚至壹無是處,除了悲傷的氣氛和壹點淡淡的憂愁再有就是生機枯萎的黯然蕭瑟的秋天。也許我是個感情細膩的人,命裏注定是個悲傷的家夥。喜歡聽著傷感的歌曲,看著動漫裏悲慘的愛情故事,甚至于連壹些比較“狗血”的虐心劇都可以成爲我的最愛。這些也恰恰的符合秋天的壹系列特征。或許這就是在我心中說不出喜愛秋天的原因把! 
 
  若要細細的說來的話,秋天也許還有些許優點,這話說起來或許和前面所說有些矛盾,但看我寫完或許就會好上壹些。我愛秋天,愛的是它的豐收。我愛秋天,愛的是它楓葉火紅的時刻。我愛秋天,愛的是它如少女般摘下了那曾經神秘的面紗。我愛秋天,也正是愛的這涼爽的季節。國慶長假轉眼有來臨了,在這黃金的季節,旅遊散心也成爲了主流。我也不甘落後,背上背包去欣賞湖光山色,去遊覽大好河山。漫步行走,壹路所見除了楓葉林間偶爾也有些許青峰除此,也再無別的了。有人說:當人身心難過困惑的時候,出去郊遊總是最好的忘憂途徑。確實,旅行會讓壹個人眼界開闊,心胸寬廣。忘情的將心寄在山水之美田園之樂,這是壹件多麽惬意的事情啊! 

  走進山林,楓葉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東西,厚厚的葉子從樹上飄落,宣軟無比。這又卻使我望而卻步了,爲何?我怕他們會痛,我怕他們會破碎。要妳們說的話,楓葉有生命嗎?或許有人會嘲笑道“傻子”樹葉怎麽會有生命呢?可我卻認爲每壹片葉子都有自己獨特的生命氣息。哪怕凋謝了,哪怕枯萎了,也依舊有自然賦予的不同氣息。正如同每個人都會有思想獨立壹般。“楓葉的凋零是因爲風的追逐還是書的不挽留呢”?這曾壹度困擾我,後來才明白,原來今年的凋落是爲了明天在穿新衣服,原來妳也是愛美的呀!真是個“小調皮鬼”。但我卻也擔心沒有“外衣”的妳們將如何熬過這寒冷的冬天呢?人們可以來燒火取暖,那妳們呢?但願不要被凍壞了才好。或許是我杞人憂天罷了,這麽些年不依舊還好好的活著嗎?想到這裏心裏又不免有些許慰藉。輕輕的我殘忍的將樹上的壹片楓葉摘下來,小心的加載書頁中,作爲標本,作爲書簽,作爲這個秋天的懷念。才發現,原來我會感歎,會抒情,也會收藏這個秋季最美好的産物。風依舊在摧殘著這個季節,雲也依舊飄蕩在那片天空,甚至不時還會夾雜著寒秋細雨,冷車刺骨。但這阻止不了我對秋天的懷念,更無法阻止那些喜歡蕭瑟秋天的人們,當然也包括我自己在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