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哮喘的發病率比其他孩子高出2倍

  哮喘是一種慢性炎症,經常反復發作,每次發作都會影響食慾、進食減少、呼吸困難、出汗等,消耗能量要比平時多。哮喘往往在夜間反復發作,令患者不能充分睡眠休息,所以體能消耗大。如果反復發作,病情會不斷加重,還會產生並發症,甚至危及生命。

  哮喘的形成和反復發作有很多因素,其中呼吸道病毒感染、吸入過敏原、氣候變化、精神情緒激動以及劇烈運動等,都是引起哮喘發作的主要因素,但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也不容忽視。

  哮喘發作的主要症狀有咳嗽、咯痰、氣短、胸悶、喘息、呼吸困難等。發作前常有先兆症狀,如鼻癢、打噴嚏、流鼻涕、乾咳等。嚴重時可出現頭痛、神志模糊和呼吸衰竭等。

  最近,國外的研究人員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兒童經常吃營養不均衡的西式快餐,很容易患哮喘病。哮喘病是常見的兒童慢性病之一,全世界有一億多患者,其發病率增長很快。研究人員對兒童的飲食習慣和哮喘發病率進行了研究,將100多名哮喘患兒與200多名普通兒童相比,結果發現,蔬菜、牛奶、維生素E和礦物質懾入不足的孩子中,哮喘的發病率比其他孩子高出2倍。調查還表明,經常吃西式快餐的孩子發病率高。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